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媒体眼中的银保监会工作会

媒体眼中的银保监会工作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2-01 09:22

□本报记者 黄明明

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的召开引起了舆论的高度关注,多家媒体在近几日集中进行了报道和关注。

2021年,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将如何发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将从哪些方面着手?新华社的报道称,从27日公布的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内容,可以看出2021年监管工作的重点。报道关注了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切实加强对互联网平台金融活动监管、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探索促进科技创新各种金融服务。CCTV的报道称,银保监会日前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明确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积极探索促进科技创新的各种金融服务。银保监会明确,2021年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整体效能,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中国银行保险报》发布了多篇报道、解读、评论文章。其中对坚决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有力支持国民经济稳步复苏进行深度报道。报道称,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银保监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金融委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对2021年重点领域作出部署是多家媒体报道的重点。《证券时报》报道称,会议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经济参考报》报道称,银保监会圈定2021年多项重点工作,圈定“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严格落实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和重点房地产企业融资管理规定”“加强对互联网平台金融活动监管”等多个2021年工作重点。

对于近期的互联网平台话题,媒体也给予高度关注。《北京商报》的报道称,坚决遏制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会议指出,要加强对银行保险机构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开展金融活动的监管。坚决遏制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防止资本在金融领域的无序扩张和野蛮生长。财经网的报道则以“切实加强对互联网平台金融活动监管”为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