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银保传媒> 银保传媒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银保传媒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1-28 14:35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1月27日上午,银保传媒党委联合农村金融杂志社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围绕郭树清同志、李欣然同志的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进元主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郭树清主席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2020年度监管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准确研判银行保险业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化了对新时代金融工作的认识,对做好2021年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讲话强调,要充分结合金融监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用党建高质量发展成效提升金融监管整体效能。讲话政治立场鲜明、思想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当前形势怎么看、应对挑战怎么办、把握机遇怎么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新发展阶段银行保险监管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是全系统谋划新年度工作和全面落实从治党要求的根本遵循。

会议感到,李欣然组长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从强化政治监督、履职监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驻会纪检监察组和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监管系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实事求是指出了全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新年度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的目标和任务。讲话内容全面系统、形势分析深刻、部署要求明确,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必将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为新时代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推进会管媒体企业改革重组的关键一年。银保传媒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郭树清同志、李欣然同志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会管媒体企业改革为契机,积极稳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努力建设银行业保险业新闻舆论“主阵地”、行业重大信息发布“主渠道”和全方位金融资讯服务“主力军”,全面履行好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百姓的职责使命,为新时期监管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具体来说,2021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管媒体和政治家办报的原则,牢牢把握办报办刊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全力推动会管媒体企业改革重组,依法合规引进股东,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组织体系,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实现“1+1>2”的效果。三是发挥好新闻舆论主阵地作用,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提升银保传媒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是进一步拓展经营思路,以内容建设为核心,集中会管媒体优势资源,加强精细化运营管理,推动经营发展上台阶。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着力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夯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